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关注互联网金融风险,福田总支推动提案办理

发布时间:2019-11-29      作者:福田总支:陈园园

  11月27日下午,福田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关于建立福田区互联网金融风险预警监测机制的建议》(第20190015号)办理工作进行沟通协商。该提案是致公党福田总支副主委、福田区政协常委张立勤在今年初提出,由福田区政协主席李生伟领衔督办。


   提案指出,当前互联网金融在福田区蓬勃发展,在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提高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方面发挥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但也存在诸多潜在风险。为防止辖区经济发展出现较大波动,保证经济稳中向好平稳发展,必须着力加强福田区互联网金融风险预警监测机制的建设。具体措施可从信息化建设、制度体系建设、技术指标设计和人才队伍建设四个维度入手。



   会上,张立勤对提案作阐述并提出了新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区金融工作局和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对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现场答复。


  区政协主席李生伟,区委常委、副区长舒毓民,区政协副主席余惠强,区金融工作局、福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区政协委员代表与致公党福田总支代表参加了会议。

 

福田总支:陈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