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

致公党员以创新科技助力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实现地震预警

发布时间:2019-06-28      作者:龙华二支部:许岳明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当天晚上,一条成都某地地震前十秒倒计时预警的视频,在网上刷了屏。在地震发生时,当地很多群众都通过电视、手机,在地震波到达前接收到“地震预警”信息。

  在此次“地震预警”中,由致公党员李瑞杰创办的宝德科技集团自主研发的服务器及存储服务器,承担了地震信息分析处理、筛选及推送发布等作用,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地震发生时,预警中心利用地震危险区域布设的高密度台网对震源进行监测,将检测到的关键信息上传至服务器中进行分析处理,经过几秒钟的时间,便判断出地震发生的位置以及大概的震级,随后预警中心发布预警信息给用户,提醒用户避险,尽可能减少人员和财产损失。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服务器的连接部署,该预警系统已经实现了通过智能手机、广播电视、微博、地震预警信息接收服务器等同步实时发布预警信息,也使得我国成为继墨西哥、日本后,第三个具有地震预警技术能力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