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

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理事会换届大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0-11-23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1日电 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理事会换届大会今日在京召开,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出席大会并为基金会新当选的理事、监事颁发证书,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林明江作工作报告,新当选的理事长乔卫作总结讲话。


  林明江指出,过去五年间,基金会理事会秉承热心服务、公平公正、勤勉奉公的办事理念,本着对捐赠人负责、对受赠地负责的办事态度,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绩。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当选为基金会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他希望基金会继续开拓新领域,多做一些倡导性支持性的公益活动;积极借鉴其他公益组织成功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拓宽资金募集的渠道,改进资金募集的方法,提高资金筹集的效果,不断发展壮大基金会的实力;遵循诚信、公开、透明的原则,加强项目的预算决算,审计监督、信息发布等方面的管理,做好开展各项工作的请示报告、项目策划、跟踪落实、总结考评等环节的工作,保证开展各项公益活动井然有序、合理合法,有始有终。

  会上,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基金会工作的侨界领导及爱心人士受聘担任基金会的荣誉职务。

  统计显示,五年来,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积极实施“侨爱心工程”,联动全国各级侨联共接受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归侨侨眷和社会爱心人士捐赠6亿多元人民币,捐建“侨爱心学校”700多所,资助科教项目3500多个,资助贫困学生10多万人。其中直接通过基金会筹集“侨爱心工程”捐款2.8亿多元人民币,建校188所,使几十万学生受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