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致公风采】致公党员、指挥家崔鸿嘉:用《希望的随想》来爱你——祖国母亲

发布时间:2019-10-23      作者:转载:中国致公

  有一位海外赤子,他常常给自己的孩子讲述他和他的祖国的故事,讲述他眼里和心中的祖国。在他眼里心里,他永远都是炎黄子孙,永远是中国人,这是他的骄傲,他总是说:“祖国就是母亲,我们能随便换妈妈吗?” 他就是旅德音乐家,德国卡塞尔市室内乐团首席指挥、致公党员崔鸿嘉。



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文化委委员

德国慕尼黑音乐学院演奏博士

瑞士伯尔尼音乐学院指挥硕士

现任德国卡塞尔市路易斯·施波尔管弦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

慕尼黑交响乐团终身首席大管


  在由致公党中央文化委以及联络部、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作为指导单位,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2019年深港澳青年音乐会上,由他创作的个人首个中型交响曲《希望的随想》首次演出。

  该交响曲有五个主题:当代中国、父辈们建设祖国、近代历史的屈辱、来自最美新疆的问候、童声合唱:他们就是希望

  整个创作历时196天,可以说,崔鸿嘉用196个日日夜夜,谱写他心中对祖国的爱。
 

转载:中国致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