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参政履职获肯定,党员周豫收到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0-01-16      作者:南山总支

  1月6日下午,南山区民主党派及统战组织调研课题汇报会召开,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委员周豫代表致公党南山总支就其执笔撰写的《南山区重点产业优质企业区块链链改的建议》进行汇报。南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鲍晓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练聪,区22个职能部门领导听取了课题报告。

  报告认为,南山区作为全国性的技术创新中心,必须紧跟国家政策、准确把握发展趋势,结合区块链技术在实体经济中的促进作用,在南山区七个重点产业的优质企业进行区块链链改实验与实践。具体建议:一是由政府出台指导文件,抢占制定区块链标准的话语权;二是加强区块链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提前储备专业人才与专业技术;三是提前进行产业规划,推动政府、企业、研究院三方参与进行研发;四是设立数字证券交易所,扩充区块链企业的融资渠道;五是在前海试点ICO项目的监管。

  因该课题的时效性强、论证科学与影响深远,获得鲍晓晨等领导的高度肯定。出席课题汇报会的各职能部门领导也认为该课题立足南山、聚焦现状、提出对策,兼具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1月9日,南山区委统战部向周豫所在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发出《感谢信》,对周豫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周豫继续努力,多为南山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1月16日,周豫荣获2019年度南山区政协优秀委员荣誉称号。

  据悉,在参政履职收获肯定的同时,周豫也紧抓本职工作,作为哈工大(深圳)经济管理学院的经济学副教授,致力于房地产经济金融、产业经济学、实证经济计量学等方向的研究,因工作表现突出,其于2019年被哈工大(深圳)经管学院评为“哈工大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

 

南山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