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绘画 >

【庆祝建党100周年】“同心颂·正道行”——深圳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线上展(一)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转自:同心鹏城 供稿:市委统战部党派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书画艺术致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由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指导,市文联、何香凝美术馆支持,市各民主党派、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联合举办的“同心颂·正道行”——深圳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已于2021年10月20日在何香凝美术馆开幕,反响强烈。

本次展览入选作品100幅(含特邀作品),因展出场地限制,从100幅入选作品中选出80幅作品在何香凝美术馆展览。为了方便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广大市民观展,“同心颂·正道行”——深圳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于即日起分三期进行线上展览,通过网络将100幅作品呈现给社会大众。今天,请大家观看书画展第一板块——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路。

★前言★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 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了既艰难卓绝又无比光辉的奋斗历程,顺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回顾光辉历程,仰望永恒丰碑。“同心颂• 正道行”——深圳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书画作品展入选的100 幅书画作品,弘扬主旋律、彰显时代精神,坚持政治性、统战性和艺术性相结合,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持续不断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了特区民主党派成员坚守初心、勇于创新,以优异作品歌颂人民、讴歌时代的真情实感;表达了对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开创深圳经济特区未来新篇章的美好畅想。

中国共产党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似风华正茂。谨以此展祝福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祝福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

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路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诞生了,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一百年,风雨征程,从一艘小小红船发展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从最初只有50 多名党员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发展为拥有9100 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的100 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展出作品欣赏

 

谈文俊(民进) 日出 丙烯80×60cm

转自:同心鹏城

供稿:市委统战部党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