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摄影 >

骑行3万多公里宣传“一带一路”,泉州党员来深分享经验

发布时间:2015-09-05      作者:宝安总支 冯敏

一带一路任我行刘海翔丝路骑行摄影展在宝安区图书馆开幕,摄影展持续至2月1日。

 

宝安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杨浩勃,市委委员、宝安总支副主委牛金瓶,振兴中华教育科学基金会秘书长王经涛,宝安总支委员、宝安区公共文化促进会会长金爱刚等出席了摄影展并为开幕式剪彩。

刘海翔的丝绸之路

刘海翔是一名来自福建泉州的致公党员,2015年9月5日,他从意大利威尼斯出发,一人一骑重走丝绸之路,途径意大利、希腊、埃及、印度等15个国家,历时600多天,共骑行3万多公里。在国外骑行期间,刘海翔会向外国友人讲述中国故事,介绍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搭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回到中国,就在全国举办讲座和摄影展,分享路上的见闻以及中国与世界联通的辉煌历史。

展馆里,43个主题,398张照片,记录着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风土人情,以骑行的视角全方位的展示当地独特的人文风貌。刘海翔带领观众参观摄影展,详尽讲解照片背后的故事,与大家分享丝绸之路的神韵。

 

杨浩勃讲话

 

杨浩勃高度评价本次摄影展,她表示,“侨”、“海”特色是致公党的特色优势,积极主动地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的对外联谊工作也是我们的重要使命,希望每位致公党员都能成为文化使者,为宣传一带一路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