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美南加州30名杰出商业女性获奖 包括4名亚裔

发布时间:2012-08-20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加州华裔参议员刘璇卿(Carol Liu)、加州众议员加托(Mike Gatto)和加州众议员伯坦迪诺(Anthony Portantino)17日在帕沙迪纳希尔顿酒店为30名南加州杰出商业女性颁奖,表彰她们在各自领域为社会做出的贡献。

  第13届表彰女性所做贡献的商业立法更新与表彰大会(Women in Business Awards and Legislative Update)17日为30名在南加州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中做出贡献的女性颁奖,表彰她们所取得的成就。除了颁奖,加州华裔参议员刘璇卿、加州众议员加托和加州众议员伯坦迪诺还向人们传达了今年加州的立法任务。

  这些受到表彰的女性来自社会各个领域,其中包括科学界、医疗界、企业、非营利组织、艺术界和法律界,其中还包括4名亚裔女性。她们分别是医生Linh Chen和Cheryl Lee Jang、Charles Dunn高级常务董事Linda P. Lee和帕沙迪纳Mamma’s Brick Oven Pizza &Pasta餐厅的店主Jamie Khuu Inzunza。参与了这个月早期的美国国家宇航局“好奇号”火星车登陆计划的女科学家考克斯(Nagin Cox)还为颁奖活动做出了主题演讲。

  刘璇卿在活动上列举数字说:“目前在美国的前500强企业中,有19个企业拥有女性CEO,尽管比例仍然很低,但在2002年这个数字只有7个,我们期待未来美国公司的女性企业管理人员的数字继续增长。”她说,在这次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女性获得的奖牌要多于男性,这些女性是我们的模范,她们不仅是国家的骄傲,也让更多女性看到了机会。

  然而,刘璇卿指出,在这次经济衰退过程中,美国中产家庭、低收入家庭和单亲家庭的女性受到很沉重的经济打击。根据加州预算计划的数字,单亲母亲的就业率从2007年到2010年下降了10%,每10名65岁以上女性中就有1位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这个数字是男性的2倍。她希望未来社会继续重视女性所面对的问题,并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夏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