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著名侨乡广东江门去年获旅外乡亲捐赠超一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9-02-14      作者:中国侨网

中新广东网江门3月3日电 (陈浩光 李健群 李远华) 去年尽管受到全球金融风暴的影响,但江门市旅外乡亲慈善捐赠的热情不减,3日召开的江门市外事侨务港澳工作会议透露,去年全市共接受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捐赠超过一亿港元。

  江门五邑旅居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三百六十八万多人,遍布全世界五大洲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被誉为“全国第一侨乡”。一直以来,江门市高度重视管理好华侨捐赠财产,把它作为维护侨益的大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来抓,坚持按有关法律法规、政策以及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制订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加强对捐赠项目的规划建设、使用和管理,保养维护好捐赠项目,充分发挥其社会效益,受到广大侨胞好评。

  近年来,江门市外事侨务部门还积极利用海外关系众多的优势,大力开展引进智力和财力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在江门创办的企业已有三千多家,投资总额逾一百亿美元。这些侨资企业遍及纺织服装、食品、五金制品、电子、化工、纸品等行业。侨资企业已成为江门经济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