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痴心华教彰显赤子情深

发布时间:2007-03-04      作者:深圳侨报

为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工作的开展,促进海内外华文教育交流,2007年3月,由马来西亚沙巴州各主要华文中小学校长、华文幼儿园园长等组成的马来西亚华文教育交流团一行20余人来到深圳,他们应市外侨办的邀请,在深开展了为期4天的考察交流和学术访问活动。
        在深期间,通过与市教育部门以及各区教育机构的交流,交流团一行不但感受了祖国的温暖,也深深感受到了祖国进步、繁荣和教育事业的蒸蒸日上。就在深圳之行即将结束前,教育交流团成员——4所马来西亚沙巴洲华文学校与深圳4所知名学校签定了校际友好关系合作协议。他们分别是:深圳市外国语学校与马来西亚沙巴崇正中学,深圳市红岭中学与马来西亚沙巴洲亚庇中学,深圳市福田区园岭小学与马来西亚沙巴州亚庇中华学校,深圳市福田区全海小学与马来西亚沙巴洲里卡士乐育华文小学。这4对建立校际友好关系的学校成功签约,得益于市外侨办一系列前期的努力和相关的联络协调工作,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最终确定缔结校际友好关系。
    市外侨办主任毛晓碚在签约仪式上说,华文教育是非常伟大的事业,在这个伟大的事业中,市外侨办只有绵薄之力,支撑海外华侨华人的华文教育更重要的还要靠远在海外热心华文教育的华侨华人。要靠你们坚韧不拔的努力,才能让中华文化在海外永远传承下去。今天我们在这里签约,仅仅是传播中华文化事业的一个开端,但从今天起,我们将扬帆远航,让传播中华文化的事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