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

创新学习实践活动形式罗湖总支主办“军民一家亲”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2014-08-28      作者:罗湖一支部-游滨

创新学习实践活动形式

罗湖总支主办“军民一家亲”慰问演出

2014年7月27日下午,致公党罗湖总支创新中国特色98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学习形式,在庆祝“八一”建军节之际,组织印尼歌舞队,相聚在戍守罗湖桥的边防武警八中队军营,主办了“军民一家亲”慰问联欢演出活动,给边防武警官兵们送去欢歌笑语与美好祝愿。

在联欢演出伊始,边防武警八中队六支队中校张科与致公党罗湖总支主委张欣洲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张欣洲主委向武警官兵简要介绍了中国致公党及深圳市委会的发展历史,并寄语武警官兵美好祝福。

演出在武警战士领衔的《威风锣鼓》中开始,两位主持人饱含深情地朗诵了《我们赞美你——罗湖桥!》的诗篇,接着是印尼歌舞队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及印尼民歌联唱,舞蹈《雪域踢踏》、《献给阿妈的歌》、《阿里山的姑娘》、《牛仔舞》、《KOTEK KOTEK》,男声小合唱《我是一个兵》、《打靶归来》,女声二重唱印尼民歌《莎丽楠蒂》等十五个节目,受到了官兵们的热烈欢迎,可谓掌声阵阵。致公党的演员们用精彩的表演,表达了对边防武警官兵守卫祖国、服务人民的敬仰之情。

演出最后,在场的全部人员都站到台上,大家齐声高歌《歌唱祖国》! 以“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为主旋律的嘹亮歌声,响彻了罗湖桥,将此次慰问演出推到高潮。

罗湖桥,是一座具有历史意义的桥。当年詹天佑曾站在罗湖桥头,主持了广九铁路接轨联通;当年彭德怀、贺龙、聂荣臻等元帅,曾先后到桥头视察;当年保卫罗湖桥的电话直通国务院总理周恩来的办公室;当年华罗庚、邓稼先、钱学森、李四光等重要人物就是从罗湖桥回国的;后来,成千上万的海外儿女就是从罗湖桥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罗湖桥,见证了中华民族的百年屈辱,见证了英雄儿女的前仆后继,见证了古老中国划时代的改革开放。罗湖桥,虽然长度仅有40米,但是,中华民族却在你苦难的脊背上艰难地走了整整一个半世纪。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用艰辛的足印,书写着一个民族痛苦的记忆、书写着一部民族振兴的史诗。罗湖桥,在改革开放后,一时成为亚洲乃至世界每天通行人数最多的陆路桥,堪称“天下第一桥”!

致公党印尼歌舞队的成员们,大多数正是从罗湖桥回到祖国母亲怀抱的海外赤子。当年,他们是朝气蓬勃的稚嫩青年,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了青春和热血;现在,他们虽已步入了中年、老年,但岁月的沧桑并没有折损他们的爱国挚情;如今,他们仍然以致公党员的精神面貌,活跃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文化交流的舞台上。在这次演出前,他们不顾酷暑高温认真排练,还坚持自己凑钱,与罗湖总支一起买水果慰问边防战士。从罗湖总支与印尼歌舞队成员的身上,大家看到的是一颗致力为公的心,一颗永远年轻的心。

参加此次活动的致公党员还有罗湖总支副主委游缤,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春以及黎顺兰、李淑妹、叶瑞珠、梁维国、姜秀琴、吴英、巫伟达、郭荣华等近30位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