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钱叶用率队赴深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13      作者:机关:张瑜

  9月26日至27日,致公党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致公党中央文化委秘书长钱叶用,率队在深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


 
  26日上午,调研组赴宝安总支调研,深圳市委会副主委、宝安总支主委杨浩勃陪同。调研组首先参观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和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海纳百川大厦的海归企业代表——深圳市南科征途有限公司,了解到南科征途作为2018年度美国生物医药新锐20强企业,由南科大从美国硅谷引进深圳后在深圳建立运营总部。
 

 
  之后,调研组与致公党宝安总支代表座谈,听取了总支近年来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汇报。钱叶用对总支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通过调研切实感受到深圳市各级组织的主题教育活动做的真、做的实、做的久。他指出,一要积极推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开展调研工作,在中央确定的21个基层组织联系点及其他优秀基层组织,印发、执行《致公党中央基层组织联系点工作办法》,以点带面,形成可复制的推广模式;二要推广深圳市委会印发《“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点指导》的成功经验,指导全体党员及时、高效地执行活动方案;三要对优秀基层组织予以指导和报道,如宝安总支数年如一日开展“三讲三抓”等思想建设活动,创新理论学习形式、补充最新理论成果、更新理论知识体系。
 

  27日下午,调研组先后赴雅昌(深圳)艺术中心、深圳市福田区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和“同心e站”调研,并与致公党福田总支代表座谈。钱叶用介绍了致公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肯定福田总支各项工作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有政治意识,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和致公党党章、党史,不忘合作初心;二是有大局意识,要围绕“四为”做好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等工作,继续携手前进;三是有担当意识,要充分发挥深圳的人才优势、区位优势和侨海优势,听民声、知民心、汇民意,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处长、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副秘书长孙宇鹏,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干部张鹏飞,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宣传处副处长冯雪彬陪同调研。宝安总支代表张琼、李宇、王伟、朱利霞、金爱刚、吴普、朱晓斌、姚蓝、冯敏,福田总支代表汤湘林、王文合、古江临、陈园园,深圳市委会机关负责人钟碧嫦等参与调研及座谈。

 

机关: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