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谏真言、献良策--福田总支再获区政协表彰

发布时间:2020-01-20      作者:福田总支:陈园园

  1月15日至16日,深圳市福田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召开。


 
  在大会发言环节,致公界别的区政协委员黄骋代表致公党福田总支做大会发言。发言认为福田区是深圳市中心城区,也是市委、市政府所在地,毗邻香港,交通便利,是吸引国际人才和先进技术的窗口城区;同时,福田区医疗资源相对集中,全市18家三甲医院中有7家位于福田,18家市属医院中有7家位于福田。因此建议:一是整合深港各大医院科研资源,重新统筹与提前布局;二是鼓励医院与各大高校合作,实现医科院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三是聚集高端创新要素,充分发挥深港合作区优势;四是加强重点临床专科建设,打造国家医学重点实验室;五是构建现代科研机构的管理运行模式;六是携手大湾区,全方位营造医学科研系统。


黄骋做大会发言

  发言受到区委领导的高度肯定,并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深入研究并着手落实。

  大会还对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福田总支集体提案《关于加强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方区域内生物医药产业规划的建议》与总支副主委张立勤的个人提案《关于建立我区互联网金融风险预警监测机制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



部分参会领导与委员合影

  近年来,福田总支始终坚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党派宗旨,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党派职责,屡次获得区委、区政府、区人大与区政协的高度肯定,力争以优异的成绩为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为福田建区30周年献礼! 

福田总支:陈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