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市委会出席深圳欧美同学会·深圳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次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05      作者:

市委会出席深圳欧美同学会·深圳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次会员大会

近日,深圳欧美同学会·深圳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五洲宾馆召开。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程津培,广东留学人员联谊会·广东欧美同学会会长、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珣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王苏生代表市委会出席活动并致贺词。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班子,市委会海留委副主任汪之涵当选副会长。

 程津培希望,深圳欧美同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致力于做好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发挥人才密集的优势,提高留学人员建言献策水平;发挥深圳改革开放的区位优势,鼓励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工作基础,为做好全国留学人员工作增添新的生机与活力。
王珣章希望,深圳欧美同学会继续高举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旗帜,引领深圳广大留学人员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
进一步团结和凝聚留学人员,在吸引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加强留学人员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反映留学人员诉求等方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林洁表示,深圳欧美同学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积极投身创新创造实践,擦亮深圳创新金字招牌,争做创新发展的引领者;当好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深圳声音,让世界对中国、对深圳多一分理解、多一分支持;更广泛团结凝聚留学人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诤言献良策。

 

 
王苏生代表市委会致贺词。他强调,致公党市委会一直致力于增强留学人员的政治认同、文化认同;打造了以海归为主题的系列政协提案,关注海归群体并为其发声;主办了2018深圳归国留学人员大会和深港澳青年音乐会等形式多样的交往活动,不断践行致公党“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致公党市委会和市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在工作目标和联系群体等方面都有很多契合之处,希望双方能够深入合作,一起用心用力用情为留学人员服务,携手为我市留学人员工作大局添砖加瓦、献智献力。

大会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欢主持。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市外事办、市科技创新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外专局、各区(新区)统战部门等单位代表,及深圳欧美同学会全体会员共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机关:王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