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王苏生带队赴龙岗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回头看”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30      作者:

王苏生带队赴龙岗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回头看”调研活动

为深入落实2018年暑期恳谈会的会议精神,充分履行民主监督的职能,根据《深圳市各民主党派开展“优化政务服务”专项民主监督“回头看”工作方案》安排,1月28日下午,市委会副主委、专项民主监督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苏生带队赴龙岗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回头看”调研活动。



 
工作组走访了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对实体大厅硬件建设、现场管理和服务引导等情况进行调研了解,并与区统战部、区政务办、区经济促进局、区科技创新局、区人力资源局的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会上,龙岗区两办副主任、区政务办主任周玮向工作组介绍了龙岗政务办针对暑期恳谈会市各民主党派提出的58项共性问题和市委会提出的“优化基础性政务服务、扩展精准性政务服务、完善专业性政务服务”三大方面共9条优化建议,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整改和探索。她表示,致公党对龙岗进行的“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有力推动了区政务服务积极创新,推动了服务标准和服务水平大幅提升。
 

 
据“回头看”调研了解到,龙岗政务服务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在市权责清单系统发布事项656个;推行政务服务“一门集中”,审批服务事项52万宗;推行主题式全链条服务,推出5个“主题式”服务项目;推广政企共建园区公共平台,新开设2个平台、1个分中心、1个窗口;加强知识产权咨询服务,向国高企业开展宣传活动30余场;重视涉外合规人才引进、培养和对接,组织了50余家企业召开国际贸易讲座;建设了海外投资平台发布海外投资风险预警信息,协助58家企业进行技贸措施影响调查;推行自主创新扶持政策,受理1194项科技企业研发投入激励申报,配套扶持比例由20%提高到50%。
 

王苏生代表市委会对龙岗在提升政务服务所做的探索和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龙岗政务服务坚持以改革创新的方式促进服务提升,多项改革措施走在全国前列、全市前列。在这次回头看过程中,不仅能将基础性服务的建议落实到位,还能将许多开拓性的、延展性的建议与龙岗区工作实际相结合,为政务服务更好地应对国内外经济形势、改善营商环境方面做了很好的范例,同时也体现了多党合作、民主监督的工作成效。希望龙岗区相关部门继续发挥优势、通力协作,共同圆满完成全市统一部署的“优化政务服务”专项民主监督“回头看”工作任务。
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小组成员张猛、刘元清、陈园园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机关:王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