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中国致公党对外联络工作会议召开,深圳市委会喜获表彰

发布时间:2019-07-12      作者:转自“中国致公”

2019年7月9至10日,致公党对外联络工作会议在河南郑州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出席开幕式。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

万钢出席开幕式

 

 
蒋作君主持开幕式

万钢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致公党上下一心,发挥优势,挖掘潜能,创新工作路径、拓展工作领域,在对外联络工作上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就致公党今后一段时期做好外联工作提出了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对外联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机遇;立足“为侨服务”,在满足新诉求中锤炼服务能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最大公约数,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围绕“一带一路”,将不断积累的“朋友圈”做深做透,以促进互利共赢为目标,推动对外联络“朋友圈”向互利共赢“合作圈”转化;开辟多重阵地,促进祖国统一,坚决反击分裂势力,做好争取人心工作;服务“人才强国战略”,引导留学人员融入国家发展进程;参与国家公共外交,持续凝聚对我友好力量,讲好中国故事,宣传好中国声音。
 


闫小培工作报告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在会上作了《致公党对外联络工作报告(2015-2019)》。她回顾了致公党多年来在涵养与发挥侨力、引导留学人员和高层次人才服务国家建设、深化公共外交实践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总结了致公党在外联工作中把握政治准则、明确精准定位、选准重要抓手、夯实重要支撑等方面的经验;部署了新形势下开创致公党对外联络工作新局面的重点任务。

    开幕式上,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主委王鹏杰致欢迎辞。致公党中央副秘书长卢国懿宣读了《致公党中央关于表彰对外联络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10个省级组织先进集体、39个市级组织先进集体和102个先进个人受到表彰。深圳市委会被评为先进集体,叶春、李子刚、刘宾3位深圳党员被评为先进个人。
 



崔爱民做专题讲座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万钢主席讲话精神,学习研讨外事工作有关政策规定,并就各地开展外联工作的实际情况和遇到的问题以及致公党外联工作的总体部署讨论交流,力争为全党下一步的外联工作指明方向。部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邀请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崔爱民出席并就当前的外交、领侨工作形势做专题讲座。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是致公党五年召开一次的全党对外联络工作会,总结了近年来致公党中央及各地方组织对外联络工作的主要成果、探讨了未来开展外联工作的思路,并表彰了外联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致公党各地方组织负责外联工作的领导和有关同志等约140人参加了会议。
 


杨浩渤副主委代表市委会颁奖

杨浩勃副主委代表市委会领奖




深圳市委会荣获对外联络工作先进集体

 

wang 出席开幕式
万钢出席开幕式万钢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