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叶春代表市委会作大会发言:培育新动能 建设主阵地——以深圳为主阵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0      作者:


 
  1月7日下午,市政协六届六次大会举行大会发言。38名政协委员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建设建言献策,其中12名政协委员在会上作大会发言,建议深圳要在不同领域加大创新力度,用创新跑出建设先行示范区的加速度。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等参加会议。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以及致公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叶春代表市委会作大会发言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市政协委员、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叶春在大会上代表市委会作了大会发言。本次大会发言主题是:《培育新动能 建设主阵地     以深圳为主阵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发言认为,以深圳为主阵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仍面临原始创新能力不足、创新发展能级不足、国际资源汇聚能力不足、长远系统布局不足等问题。发言建议,要从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两大体系,从立法、规划、资金三方面着手建立深圳基础科研长效机制,包括探索制定全国首部基础研究促进保障法规、编制中长期科学发展规划、发挥市场作用壮大科研资金;从数据、人才、品牌三维度发力汇聚全球科技创新资源,包括探索建设数字科学中心、建立城市“合伙人制”科学专家队伍、申办国际级科学研究博览会等等。叶春的发言受到了伟中书记和如桂市长的当场回应。

王伟中在大会上发言

  王伟中指出,委员们的发言紧跟时代大势、紧扣发展全局、紧盯民生热点,既有高度、深度,又有厚度、温度,体现了各位委员的视野、格局和水平,体现了对深圳发展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市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采纳,更好推动落实。



陈如桂对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回应

  陈如桂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给予回应。他表示,政府将按照市委的部署,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充分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政府的工作抓好落实,高质量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

 

部分内容摘自“深圳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