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活动预告】 致公党“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报告会将于9月3日在穗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31      作者:转自:广东致公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彰显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宣传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党员参与脱贫攻坚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讲好中国脱贫故事,按照2020年致公党中央工作要点,将在广州举办致公党“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邀请重庆市、四川省、湖南省以及广东省的嘉宾作宣讲报告,让我们相聚报告会现场,齐心助脱贫、共筑中国梦。

     【时间】9月3日下午15:00-17:00

     【地点】广东省民主大楼三楼常委厅

节目单

2018年致公党中央对口四川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总结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宣讲嘉宾】四川省委会   李俊文

【宣讲题目】《注重民主监督“三性”,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内容简介】

讲述致公党中央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四川省委、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的全力支持下,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中始终注重突出“政治性、实效性、针对性”,为四川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持的故事。

~~~~~~

李展建在西藏墨脱

【宣讲嘉宾】广东省委会  苏春燕

【宣讲题目】《雪域高原艰难助扶贫,用心用情共画同心圆》

 【内容简介】

2016年7月,李展健随同广东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墨脱县工作组,进驻西藏林芝市墨脱县,开展为期3年的援藏工作。讲述李展健带着神圣的使命和光荣的任务,与当地党委和政府共画同心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故事。

~~~~~~

王怀坚(右一)先后为连州创作了30首歌曲,让更多人通过歌曲爱上连州

【宣讲嘉宾】广东省委会  王怀坚

【宣讲题目】《广州致公文化帮扶的故事》

 【内容简介】

广州致公响应致公党中央和中共广州市委号召,先后在清远连州、广西崇左、贵州毕节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为脱贫攻坚注入文化的力量。

~~~~~~

肖跃莲用爱心和巧手编织“脱贫梦”

【宣讲嘉宾】湖南省委会  曾小蕙

【宣讲题目】《肖跃莲:用爱心和巧手编织“脱贫梦”》

 【内容简介】

讲述衡阳致公党员肖跃莲大姐用爱心和巧手编织无数贫困户脱贫梦的故事。

~~~~~~

王宝庆(前排左一)为山区留守儿童点亮一盏心灵的明灯

【宣讲嘉宾】广东省委会  王宝庆

【宣讲题目】《点亮大山深处的那盏明灯》

 【内容简介】

深圳致公本着扶贫先扶智的理念,以“为山区留守儿童点亮一盏心灵的明灯”为目标,启动“致公•爱阅”图书馆公益项目,用爱心为留守儿童美好明天增添一点墨香。

~~~~~~

1991年4月,重庆市委会支边小组第一次前往重庆酉阳,开始了30年“致酉合作”动人之歌。

【宣讲嘉宾】重庆市委会  程韦然

【宣讲题目】《一曲多党合作和民族团结进步的动人之歌》

 【内容简介】

讲述致公党中央历时30载,举全党之力,与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风雨同路,携手相依,共同谱写了“致酉合作”一曲多党合作和民族团结进步的动人之歌。

转自:广东致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