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深圳:努力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深圳贡献

发布时间:2020-12-15      作者: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綦伟 转自:深圳发布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努力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 

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深圳贡献

王伟中主持会议

12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刻把握总定位总目标这一贯穿全会的主题主线、“十三五”时期广东取得的辉煌成就、新发展阶段的大局大势和广东的历史方位、“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主题和重点任务,努力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深圳贡献。

会议强调,要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和标准抓好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一要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增强重要引擎功能,深入实施“湾区通”工程,携手广州强化“双城联动、比翼双飞”,不断释放“双区驱动效应”。

二要以深圳综合改革试点为牵引,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重大制度创新成果,多策划战略战役性改革,多推动创造型、引领型改革,为深圳经济特区新时代改革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三要率先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注重需求侧改革,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成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先行示范者,为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四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发展的战略支撑,不断优化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地。

五要不断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积极融入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全面发力,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推动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行稳致远。

六要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社会事业,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方法,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贯彻落实,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努力交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优异答卷。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綦伟

转自:深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