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市委会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3-17      作者:

       3月17日,深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王大平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全国两会精神,市委会副主委杨浩勃、孙湧、王苏生、叶春、张清明,秘书长钟碧嫦,专委会主任、总支主委与支部主委共114人以视频形式参会学习。

 

       会议要求,要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相关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致公党优势特色。在参政议政方面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科学把握大局大势,抢抓“双区”建设、“双改”示范和建设法治先行示范城市机遇,同时着力在“深港合作”、“国际化城市建设”等致公党的优势领域开展建言献策,争取取得更新的成果。在对外联络方面要以进一步凝聚中华儿女共识为目标,探索公共外交新方法新途径。在社会服务方面要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参与致公党中央、广东省委会、中共深圳市委的社会服务工作。

 

       会议要求,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办的要求;要发动资源积极助力基层抗疫、支援香港抗疫;党员中的科研人员要积极投身与抗疫有关的研发工作,助力科技抗疫;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为助力抗疫建言献策;各支部要鼓励党员到社区做自愿者,为抗疫贡献致公力量。

 

       会议强调,市委会将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相关精神为契机,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全市各级组织与致公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做好参政履职和疫情防范两手抓,以更加昂扬奋发的崭新姿态、丰硕扎实的履职实效,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