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来深调研高新技术企

发布时间:2018-07-22      作者:机关 王樊

7月5日至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在深圳市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及创新创业发展情况”的调研。

座谈会现场

曹鸿鸣

5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会议由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深圳市委会主委王大平主持。会议邀请了广东省科技厅、深圳市科创委以及深圳市8家具有代表性的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上,致公党中央科技委员会主任、北京市委会主委闫傲霜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以及此前在北京、上海、武汉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调研的情况。

闫傲霜

王大平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深圳市科创委副主任黄臻分别介绍了广东省和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的创新、创业总体发展情况,以及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等众创平台的现状与趋势,并提出了相关的政策建议。大族激光、华大基因、创维集团等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创新创业的历程与目标,并就行业发展瓶颈及政策难点与与调研组成员开展深入交流。

杨军

黄臻

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高级区的深圳湾创业广场,参观了展厅和企业,了解其创业投融资的运作情况。随后参观了两家深圳高新企业创新、创业的成功代表——深圳市柔宇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实地考察,调研组成员表示亲身感受到了深圳朝气蓬勃的创新创业氛围,特别是创新型企业所代表的深圳智慧、深圳精神。

调研深圳湾创业广场

调研柔宇科技

调研奥比中光

调研期间,中共深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林洁接待了调研组一行。黄武、王大平等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和深圳市委会的有关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