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专委会讯 >

万钢担任暨南大学董事长

发布时间:2019-11-18      作者:

  11月15日下午,暨南大学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广州召开。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长万钢出席并讲话。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许又声,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致辞并向新聘校董颁发聘书。

  万钢指出,暨南大学历届董事会团结带领海内外校董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他希望暨大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学校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贯穿办学治校的方方面面,更好地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远播至五湖四海;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坚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擦亮百年侨校金字招牌。

  万钢表示,暨南大学的发展凝聚着各位董事的心血和汗水,希望各位董事继续发扬老一辈校董爱国弘教的崇高风范,支持学校发展、助力华侨高等教育事业,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为暨大的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添砖加瓦,铸就新辉煌。

  许又声希望暨南大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社会主义、爱国主义的办学方向;

  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海内外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突出侨校特色,传承中华文化,擦亮侨校金字招牌;

  加快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发挥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统战工作大局。

  会议听取了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作的《暨南大学工作报告》和董事会副秘书长陈永棋作的《暨南大学第八届董事会工作报告》。

  罗永纲、许玉明等获聘新一届校董。

  11月14日,万钢先后来到暨南大学校史馆、药物化学生物学研究所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三类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并就人才引培、科研成果转化等问题与学校师生进行了交流。

  在座谈会上,万钢指出,暨南大学是一所有着百年历史、百年沧桑的大学。

  是要加强党的领导,把握好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发挥办学特色,坚持立德树人,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

  第二,突出学科特色,紧跟科学前沿,把握好发展方向,特别是找好新时代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相结合的发力点。

  第三,努力提升学校的科研能力,做好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为侨服务。

  第四,发挥好侨校特色,更好地将优秀的中华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来源:中新网、暨南大学;编校:董巍伟、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