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致公党市委会召开重点培育课题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作者:

        9月29日下午,致公党市委会召开重点培育课题启动会。会议由市委会副主委孙湧主持,市委会主委王大平出席,课题组成员黄鼎隆、肖京、周豫、袁丁等参会。

       会议介绍课题相关背景等情况。与会人员深入探讨科普对深圳长远发展的重要意义,分析深圳科普的现状与特点,研究深圳科普对人才培育、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的特殊作用。接下来,课题组成员将着手构建课题框架与方案,分工调研,高质量完成重点培育课题。

       王大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深圳近年来着力构建全域科普工作体系且成绩斐然,但相比“科技创新”这一翼,深圳科普尚未完全满足培育创新人才、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需要,相关工作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他强调,课题组成员要以责任感与前瞻性,同心推动科普服务创新发展,提出新举措、探索新方式,助力深圳推动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融合、两翼齐飞,尽早建成世界知名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名城。